欢迎访问开封市祥符区残疾人联合会--教育扶贫与社会保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教育扶贫与社会保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教育扶贫与社会保障

开封市禹王台区残联多措并举保障特困残疾人群体的生活

来源:开封市开封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836

   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中困难最多,问题最突出的群体,特别是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更需要政府和社会给予特殊的支持和帮助。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党和政府重视民生的重要体现,也是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封市禹王台区残联坚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多措并举保障特困残疾人群体的生活。

    截至目前禹王台区的持证残疾人数为3038人,办证率为32%,其中重度残疾人1145人,这一部分残疾人基本上失去劳动能力,生活普遍比较困难,是禹王台区残联开展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主要的对象。

    禹王台区残联根据残疾人遇到的具体困难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建立和实施禹王台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保障重度残疾人和生活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2、投入大量资金在春节、全国助残日等节日期间开展针对贫困残疾人的慰问活动,保障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3、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让有能力就业的贫困残疾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这是残疾人实现脱贫的最根本出路;4、通过开展各项残疾人康复工作,有针对性的帮助贫困残疾人更好的融入到社会生活中,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5、通过协调民政部门帮助特困残疾人申请医疗救助或者临时救助切实解决特困残疾人生活保障问题。

    禹王台区残联通过开展这些工作,有效的保障了残疾人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残疾人身边。